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好!山西食品出口内销“同线同标同质”

2016-05-23 11:01 兴安日报

新华社太原电(记者 吕梦琦)记者从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山西将大力推动出口食品企业出口内销“同线同标同质”,倒逼国内出口食品企业提升质量标准,让广大国内消费者不出国门、不需代购、不用海淘就能买到与国际市场上同等质量的产品。

“同线同标同质”指的是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近年来,山西省出口食品企业普遍面临出口疲软的困境,与此同时,国内市场对“洋食品”需求持续强劲,进口食品销量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

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出口食品企业转战国内市场不同程度存在品牌认知度低、缺少销售渠道等难题,只有大力推进食品出口内销“同线同标同质”,才能不断缩小内外销食品差距,改善供给水平,提振消费者信心。

为此,山西加大对出口食品加工企业相关培训力度,推动全省30多家获得HACCP认证的出口食品备案企业上线“同线同标同质”服务平台,引导超市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立直采专供基地,让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农产品更多地流入国内市场。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