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蓝海矿泉水”三年要跨三大步

2016-05-23 10:47 兴安日报

4e4d80cde17843d8874e7d7cac660e07_B_BASIC

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整条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化、全封闭化、超洁净化生产 记者邱金鹏 摄

提起阿尔山,人们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矿泉。阿尔山也因此得名。

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5月成立至今,历经八年的品牌打造,如今阿尔山矿泉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在国内迅速提升。2015年公司完成8000万元销售收入,企业最新发展规划是要通过三年努力,争取成为阿尔山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企业完成股权变更,中油新兴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接管经营后,企业雄心勃勃、动力十足。2016年,产品力争占据内蒙古矿泉水市场30%以上的份额,在北京、上海矿泉水市场占有10%份额,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的目标;2017年,产品力争占据内蒙古矿泉水市场60%的份额,在全国矿泉水市场形成品牌优势并占有15%的份额。同时研制矿泉水美容系列新产品投放市场,产品试销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的目标;2018年,产品力争占据内蒙古矿泉水市场75%的份额,在全国矿泉水市场占有不低于25%的份额。美容系列新产品销售收入占生产总收入的30%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的目标。

企业的这份自信来自哪?一是产业的品质,二是品牌的潜力,三是企业的实力。  

阿尔山矿泉水的优秀品质毋庸置疑。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朱军自豪地告诉记者,该公司水源地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优质矿泉水源”,国土资源部颁发了“国家级矿泉水注册登记证”。以“阿尔山矿泉水”为品牌的系列饮用天然矿泉水,先后荣获美国纽约国际商品博览会特别金奖、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指定饮用水、中国质量万里行满意品牌等多项荣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远大目标要靠脚下每一步来实现,千头万绪的工作必须要一件一件地来完成。朱军说,其实矿泉水行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由于前期投入较大,需要运营几年后才能进入盈利模式。经过这些年的苦心经营,公司已经开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目前,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矿泉水生产企业,下设阿尔山五里泉矿泉水厂和白狼望远山矿泉水厂。公司从广州引进了当前国内灌装能力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配套合成最强的一体化生产线,年生产矿泉水可达30万吨。

阿尔山矿泉水现有多个高、中、低档产品,要实现“三年要跨三大步”的目标,做好营销是关键。2015年,企业邀请全国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叶茂中全程策划品牌战略、广告创意、媒体投放和后期传播等产品营销活动。企业还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根据市场需求细分产品。例如:中老年保健水、婴幼儿医用水、女士保湿水等等。同时,公司积极开发新的销售区域并创新模式,深耕区域市场,做到利润增长点多线开花。今年3月份,公司在华东地区设立办事处,至此全国这样的区域销售办事处达25个,系统专供超50个,正全力向全国铺货。

企业生存和强大的核心是质量。为此,该公司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全面健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工序管理,从原料采购入厂,生产、成品包装、出厂各流程实行科学的质量监管,做到产品出厂每批必检,合格率达到100%。朱军这样介绍他们的严格监管:每半个小时就要对产品检查一次,每个批次的产品都要坚持留样,而且整条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化、全封闭化、超洁净化生产,确保产品各项指标符合标准。

如今,乘着阿尔山市加快发展的大好来势,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开发优质天然矿泉水资源优势,正全力做大做强矿泉水产业。(记者 邱金鹏 通讯员 马喜军)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