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鼓实劲比学赶超 聚合力激情跨越

——全盟三项重点工作巡回观摩检查组在前旗、乌市巡回观摩检查见闻

2016-05-20 00:15

本报记者 王永生 振兴 毕力格

2016-05-19_1495244

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在科右前旗德伯斯镇乌力根嘎查,盟委书记张恩惠一行深入该村“十个全覆盖”工程便民连锁超市,详细了解经营、管理、商品配送等情况,并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让农牧民群众安心消费。在该村观摩检查时,张恩惠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带领广大农牧民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2016-05-19_1495242

大力发展庭院经济 拓宽农牧民致富渠道

在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盟委书记张恩惠一行仔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深入农家了解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张恩惠指出,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走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的路子,并积极扶持发展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引导农牧民抱团闯市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推进庭院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

2016-05-19_1495190

村民移居新楼房

科右前旗巴拉格歹乡兴安村的村民住上了和城里人一样宽敞明亮的楼房。兴安村是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兴安村启动实施生态移民工程以来,建楼房16幢,移民578户,基本实现全村大部分移民居住。

2016-05-19_1495200

村容村貌换新颜

走进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嘎查,平坦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院墙,绿意浓浓的行道树让人眼前一亮。该嘎查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已拆危房14户;新建及改造院墙11150米;完成街巷硬化5805延长米;安装路灯60基;绿化植树280株;购置安装垃圾箱867个。

2016-05-19_1495196

结构调整步伐快

2015年,科右前旗大石寨镇为切实加快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通过捆绑使用7个村扶贫“三到村三到户”的方式,在太平村集中建设养殖场一处。该养殖场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投资670万元,年可饲养繁育优质肉牛2000余头,现存栏黑白花、西门塔尔牛等各种肉牛800余头。

2016-05-19_1495195

庭院经济增收入

在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农户庭院中的冷棚里摆满菌棒。黄家店嘎查主导产业为水稻种植,有专业合作社12家,科技示范户9户,2015年嘎查集体经济收入为7.09万元,人均收入8100元。今年,嘎查计划利用政府补贴修建冷棚,培育庭院经济示范户253户。 

2016-05-19_1495199

党员带头冲在前

科右前旗德伯斯镇乌力根嘎查党支部书记高德贵正在介绍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该嘎查党支部曾多次荣获“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嘎查党员带头垂范,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出“123”管理模式,在嘎查环境卫生、庭院经济、工程后期管护等工作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2016-05-19_1495191

班子坚强展新貌

与会人员正在观摩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嘎查基层党组织建设展板。高根营子嘎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结合“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便民服务大厅等阵地作用发挥更加明显,高根营子嘎查呈现出班子坚强、交通便利、村容整洁并有产业引导的良好发展态势。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