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尊重生物钟 你要这样做

2016-05-19 10:55 兴安日报红城版

专门研究生物节律的美国牛津大学教授拉塞尔·福斯特写了一本书,书名《生命的节律:控制所有生命日常的生物钟》。 

福斯特写道,早晨6点到中午是心脏病发病风险最高的时段,此时血液黏稠度高,易发血栓。如果你服用抗凝药华法林,不如睡前把它放在床头,早晨醒来就先吃上一片再继续躺会儿;上午10点人的记忆力最好,此时适合复习备考;到了11点,可以尝试挑战下复杂的工作,因为这一时段的注意力最集中,短期记忆力最好;中午1点是吃午饭的最佳时间;2点时人会变得懒散,所以可以站起来走动走动,做做拉伸,再喝杯水,吃点健康零食;下午4点是做运动的最佳时间,此时人的心肺功能最强;如果想减肥,过了晚上7点就不要再吃东西了,坚持下去,保证你能轻松变瘦。对了,打疫苗的时间也有讲究。成年人打疫苗最好选择在上午,以获得更好的免疫效果;而新生儿打第一针疫苗最好在下午,这样他们可以睡得更踏实。  (据《南京日报》)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