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抖腿很严重 提防焦虑症

2016-05-19 10:52 兴安日报红城版

很多人都有抖腿的习惯。专家指出,抖腿算不上病,但抖腿很严重的人要提防焦虑症的可能。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姚雪峰称,从神经学的角度说,一般的抖腿算不上病,更多的是一种行为习惯,跟转笔、打响指类似。很多人在焦虑、紧张的状态下,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小动作来缓解自己的情绪,但这并不是健康的解压方式,一旦养成习惯就很难戒除。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副主任王晓丽指出,在社交场合,习惯性抖腿是非常不受人欢迎的。一般来说,喜欢抖腿是下意识的,往往在小时候形成。有些人依赖抖腿等小动作来缓解焦虑,结果往往演变成不做小动作就会加倍焦虑。

王晓丽建议通过自制力改掉坏习惯,用运动、娱乐等积极健康的方式替代。如果抖腿抖得非常严重,则有可能是焦虑症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就医。  (据《南国都市报》)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