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6-05-17 16:46来源:扎旗文明办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3月21日下午,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五小学举办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观摩活动。参加观摩活动的有全体班主任老师、部分学生以及家长代表。

班会上,小主持人以真实感人的故事点明了感恩的主题。班会上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我们的人、感恩社会的故事让学生很受教育。

同学们交流互动中,每个同学都说出了自己最想对父母、老师说的话。六年一班王璐瑶同学这样说到:“爸爸妈妈是你们把我带到世界,伴随我一点点成长,教我做人,教我说话。我一定加倍努力,用我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刘卓一同学说:“妈妈以前我不懂事,让您操碎了心,以后我一定让您为我骄傲------。”四年三班的杨舒桐同学说:“我一直认为感恩这个词很大,我们这么小,等长大了在做,现在我知道了,感恩不分大小,不分多少,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我想我的感恩之路还很长,让感恩行动伴着我的成长一路前行”。

这次班会,让在场的每一个学生树立了感恩意识、自主意识,明白了“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道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把爱作为动力之源,更加懂得爱的真谛,让学校的感恩教育之花盛开在每个同学心间,让他们的人生之路洒满阳光。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