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这种消费要谨慎!微信朋友圈购物不受保护

2016-05-16 10:14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专电(记者 刘姝君)微信作为一款社交软件,近年来迅速普及,不少商家紧盯这一平台,使其逐渐成为网购的延伸物。微信朋友圈卖东西,微信点赞赢商家优惠券等,正成为商家新的销售方式和促销方法。与此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购物而产生的消费纠纷也在逐年增多。

福建省消委会工作人员说,由于微商是一种新型的电商模式,创立时间较短,且缺少职能部门监管,存在管理混乱、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维权渠道不畅通等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微信购物属于个人私下交易,不受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微信购物商品金额往往较小,虽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合同法走司法途径来解决微信购物纠纷,但是这样投入的成本可能远远高于商品本身的价值,因此建议一般不要采用微信购物。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