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这种衣服不宜买!近三成流通领域服装类商品不合格

2016-05-16 10:12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专电(记者 周科)山东省工商局近日发布的流通领域服装类商品质量抽检情况显示,近三成产品不合格。

今年1月,山东省工商局委托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潍坊、淄博地区流通领域服装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检验。此次共抽检各式服装类商品135批次,经检验,不合格产品共计39批次,其中潍坊地区17批次、淄博地区22批次,不合格率达28.9%。

山东省工商局指出,本次抽检有30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10批次涉及色牢度不合格。纤维含量与标称含量不符或无纤维成分标识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色牢度差的服装在洗涤过程中染料易沾色到其他衣物上或在洗晒过程中表现出严重褪色现象,这种服装在穿着过程中染料易脱落而被人体吸收,给人体带来伤害。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挑选和使用服装类产品时,要注重看服装吊牌、购买地点、品牌和产品标识,还要注意提前清洗,避免皮肤过敏。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