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农家院里话幸福

2016-05-12 11:23 兴安日报

驻站记者 谭艳丽 通讯员 王庆

今年,对于家住乌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向阳村的包福林来说,可是喜事不断,记者见到他时,便被他淳朴的笑容感染。

“快进屋坐,第一次来向阳村吧?”热情的包福林把记者迎进门,还没等记者回答,他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讲起了向阳村的变化:“村里原来可不是这样的,都是土路,还有不少土房。现在不一样了,土墙变砖墙、土房变砖房、土路变水泥路,村子里还建了卫生室、幼儿园。”

在包福林家100多平方米的砖瓦房里一尘不染,电脑、洗衣机、冰箱等设备一应俱全,勤劳的小两口把小院里里外外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包福林毫不掩饰他的喜悦:这都是‘十个全覆盖’工程带给我们的改变。除了环境变好了,基础设施健全了之外,还有一项让村民直接受益的就是农网改造工程。”原来,村里只有一台变压器,电压总是不稳定,一到用电高峰就会停电,耽误了不少活儿。去年,村里又安装了一台变压器,缓解了电压不稳问题。

家要齐整,业要兴旺。包福林家种植70多亩地,其中有一部分是旱田。今年,乌市按照“压玉米、增水稻”的原则,实施了“旱改水”工程,向阳村将改造旱田5500亩,包福林家的10多亩旱田也将变成水田。“这可是大好事,初步算了一下,种植水田比旱田每亩地能多收入800多元钱呢。”这是包福林今年春天最高兴的事儿。

在他家的育苗大棚里,绿油油的水稻苗长势喜人,再过几天,包福林就要开始插秧了。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