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展巾帼风采 建美好家园

——扎旗妇联发展庭院经济小记

2016-05-12 10:56 兴安日报

“院里栽上了果树,开花时一定会特别漂亮,等结果后还能吃到新鲜的沙果、李子,我姑娘最爱吃了。”扎旗努文木仁乡农民高淑珍高兴地和送树苗的扎旗妇联工作人员聊着。

扎旗妇联多方筹措资金,以全旗庭院经济重点村及“十个全覆盖”工程包扶村为重点,开展“草原巾帼脱贫行动”,引领农村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拓展家庭增收渠道,全力助推“十个全覆盖”工程和扶贫攻坚工作。

送果苗进农家,打造“巾帼经济示范园”

“你们放心,我们已经和果苗的销售商签定了合同,他们会向你们免费传授栽植技术和后续管护方法,确保树苗的成活率。”扎旗妇联负责人热情地与农户进行交流,打消农户的后顾之忧。

为积极打造“巾帼经济示范园”,4月初,扎旗妇联将购置的两年生沙果树、李子树等树苗发放到庭院经济重点村和“十个全覆盖”包扶村,并指导各村做好选定果树栽植示范户、分配树苗、挖树坑等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打造11个“巾帼经济示范园”。

送秧苗进菜园,打造“美丽小庭院”

“这些秧苗都是新培育出来的,品种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你们先种着,如果数量不够,再联系我们。”近日,扎旗妇联为271户盟、旗级“美丽庭院户”和“标兵户”培育、发放优质菜苗。

为了调动农村妇女参与庭院经济的积极性,今年,扎旗妇联培育购置了一批优质茄子、辣椒、西红柿等秧苗,以“美丽庭院户”和“标兵户”为重点,进行统一发放,并作为示范户种植,打造“美丽小庭院”,带动全旗妇女发展庭院经济。截至目前,共培育秧苗50000株、发放10000株,涉及73户。(驻站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郑伟)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