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开心租农场 快乐做农夫

2016-05-09 10:39 兴安日报

住在乌市的李先生在平安村展翼农场租下“微农场”,一个8平方米的小园里,他带着父亲领着儿子,种下了白菜、萝卜等,这种模式类似于QQ游戏中的“开心农场”。

这个农场提供日光温室大棚供城市人种植蔬菜,温室大棚内的土地划分为若干个小块,李先生租了一块土地,租金只有200元。正常情况下,种下各种蔬菜种子后,三四天就得来一次农场,为种植的蔬菜浇水、施肥等。展翼农场主齐晓景考虑到租种地的人们有时无暇顾及,便免费提供五个月的托管,也就是当租地人没有时间来农场时,就由展翼农场主负责农资、农具、种子、浇水等,租种者可随时来“微农场”体验劳动的乐趣。

“我根本不会种地,我们一家人在展翼农场主的辅导下,才知道了蔬菜种多深合适,行间距、株间距多大才合理。”李先生说。

李先生告诉记者,全家人决定每个周六都开车来农场,在地里干上一个小时的农活,然后再到附近的森林公园转一圈,中午饭就在这农场里自己做。在他们看来,这是一家人难得团聚的好时光,更是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世外桃源。

据了解,“开心租农场”活动分为三种,一是展翼家庭农场将13栋闲置大棚集中起来,开展家庭“微农场”种植,每块“微农场”租金仅有200元,目前,已承包出去132个。二是开心牧场,租下牧场的人们可以养殖大鹅、珍珠鸡、藏香猪、鸭、兔子等,品种都由农场提供。三是家庭自助餐,游客可以自己动手做农家饭。这些有别于传统农业耕作模式的现代农场,为发展庭院经济开启了全新模式。(驻站记者 时秀霞)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