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农货俏市场 居家等客来

2016-05-09 10:29 兴安日报

采摘节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好不热闹。街道两侧,一个又一个的农产品摊位吸引了大批群众,不少城里人专程来这里体验农村逛大集的感觉。

“看看我家的鸡蛋,绝对的绿色鸡蛋,黄大清少,特别香!”“新鲜的盆栽草莓,回家还能养一段时间,天天吃新鲜的。”从饰品小吃到五金日杂,从地产果蔬到汽车销售,一个摊位挨着一个摊位,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这些摊位中,本地农产品的销量特别好,看的人特别多。卖鸡蛋的本村人赵红霞告诉记者,三天下来,自己的一个摊位卖了近3000枚鸡蛋,每枚1.2元,赚了3600元,还有不少游客干脆和她达成了协议,日后专门上她家去买农村鸡蛋。言谈中,赵红霞对于这种家门口做生意的方式充满了自豪和满足。

在这些摊位中,还有一个卖农家肥的摊位前也挤满了好奇的人,城里人对这种没有化学添加剂的有机肥很是认可。卖肥料的陈建国是湖南村村民,他告诉记者,这些肥料全部是用羊粪、牛粪和秸秆发酵制成,这种肥料既能解决农村的环境污染又降低了制肥成本,且追肥效果特别好,一定会很有市场,他已注册了绿邦肥业的商标,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地做市场推广。通过这次活动,也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很多农户与他达成了购买意向,现在存货已经售罄,正在继续加工。

据悉,通过三天的活动,平安村的有机果蔬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日均近2万人的客流量也给整个前旗的有机农产品带来了巨大商机。结合今年重点打造的庭院经济,各种形式的产品推广极大地推动了平安村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驻站记者 康宇)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