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长春(开安)至西巴彦花铁路项目突泉段开工

2016-05-08 19:41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王喜全 通讯员金荣娟)记者日前从突泉县发改局获悉,长春(开安)至西巴彦花铁路项目突泉境内项目段日前全线开工建设。

据了解,长春(开安)至西巴彦花铁路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期间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项目于2014年6月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是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性1级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393.41公里,其中吉林省境内305.41公里,我区境内8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近期区段货流密度为2105万吨/年,远期区段货流密度将达到3010万吨/年,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2018年9月全线竣工通车。

该项目是全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参股投资建设的铁路,预计项目总投资达164.67亿元,其中资本金49.4亿元,由吉林省东北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按35%、30%、25%、10%的比例出资。

其中,突泉县境内项目段长57.198公里,总投资23.08亿元,途经大青山村、四海村、前进村等16个村屯,永久占地3310亩,临时占地2550亩。在突泉县突泉镇红星村建设一座办理客货运业务的中间站,设置宽8米的旅客地道1座及近期、远期开放会让站各1个。

据突泉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铁路建成后,从突泉到长春只需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不仅时间缩短一半,还可以实现当天往返。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缩短了蒙东地区与吉林中东部地区的运输距离,降低了货物运输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成本。同时,将结束突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为全县群众出行带来方便,对促进和带动突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