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我是国税人

2016-05-06 09:52 兴安日报

□韩磊

匆匆间,我已在国税工作三年了。谈起和国税的不解之缘还要从2010年的公务员考试说起。那一年,我以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专业课考试和面试,结果却以0.02分之差名落孙山,这是国税给我的第一印象:“刻骨的伤痛!”但这样的痛也坚定了我考取国税的决心,“任你伤我千百遍,我自爱你永不变”,终于在2013年我顺利通过了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税收工作者。

初入国税,感受到的就是前辈们对于工作的认真和无私奉献精神。我的第一个岗位就是基层税务所的管理员,当时我的老师是所里已经53岁的老大哥”,每次办理业务时他都要先戴上老花镜,再尽可能地贴近电脑屏幕比对数据,然后用一根手指敲击键盘逐一录入,当一笔业务进行到最后“出证”或“出票”时他总要先用一张白纸试打一下,确认无误后再放入票证打印。他经常对我说的就是:“错不得啊!咱这是替国家收税啊!”时至今日我依然在内心里默默感谢我在国税的第一个老师,是您让我对税收这份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在我心里给“税收”两个字打上了神圣的烙印。

参加工作以来,我有幸参与到“金税三期”和“营改增”两项重大的税收改革工作中。两次重大任务的共同点就是时间紧、任务重,而现实的情况又是人员少、年龄大。记得那时每到夜晚局机关的大楼总是灯火通明,每到万籁俱寂时总能听到大家敲击键盘清脆的响声,多少人为了加班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放下了熟睡中的孩子和病榻之上的父母。这就是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国税工作者。事实也再一次证明,国税人是能打硬仗,是让党和政府放心的一支队伍。

如今,作为一名国税工作者,我为我的职业自豪!我为我的同事们自豪!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