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嘎查有了水泥路

2016-05-05 10:46 兴安日报

记者 萨其茹拉

“过去这路坑坑洼洼,村民生病连救护车都进不来,每次去街里买个东西、办个事儿都非常困难,嘎查里连个能进城的车都没有,一说出门大家都头疼。大伙儿都盼着有朝一日,村里能修个宽宽的马路。真没想到,‘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后,给我们嘎查硬化了街巷,村民们都高兴坏了,这下我们出行方便了。”日前,中旗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村民包金龙见到记者高兴地说。

村民告诉记者,以前嘎查里没修通水泥路时,村里没有班车,每到学校开学或放假时,家长们最犯愁的是孩子们往返问题。可自从嘎查里修通了水泥路,家长们随时都可以开着自家轿车进城看孩子了。

“十个全覆盖”街巷硬化工程实施以来,西日道卜嘎查村容村貌彻底改变了模样,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在村屯间延伸,打开了农牧民的致富大门。村民包金龙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家门前的马路打扫干净。他说:“这路看着就提气,以前那种‘一脚泥巴、一脚灰尘’的日子真是过够了。没啥说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按西日道卜嘎查村民的话说,他们记忆中的坑洼、泥泞的道路已成了过去式。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自从嘎查里修通了水泥路,收粮、收牛羊、卖菜的车经常来村里转悠,逐渐富裕起来的村民在自家院子里开起了“农家乐”,还有的村民跑起了运输。

更让村民高兴的是,街巷硬化后嘎查道路两侧都安装了路灯。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