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冯斌:以村为家点亮好日子

2016-05-05 10:43 兴安日报

周末对中旗好腰苏木镇花灯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冯斌来说,早已没有休息这个概念了。这不,太阳刚刚升起他就来到嘎查,走访了解去年秋末改造完的房屋还差什么硬件、什么时候能搬进去?贫困户春耕有什么困难?

“几个月来,冯书记天天都在嘎查忙碌,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民情,他早就成了咱农牧民的好亲戚了!”嘎查达苏雅拉图说。而冯斌已经习惯了这样忙碌的工作,他觉得为村民办实事是驻村干部的责任。

花灯嘎查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其中贫困户危房改造成了最难啃的“骨头”。不是老百姓不乐意改造危房,而是拿不出资金。

冯斌多方筹集资金,协调解决红砖、水泥、木料、沙子等建筑材料,帮助嘎查19户贫困家庭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危房改造9户,剩余户将在今年6月前完成。

“我们家土房子有几十年了,墙体裂缝了,房梁也断了好几根,冬天透风、夏天漏雨。去年,冯书记多次来到我家,得知我的实际困难后,给我盖了崭新的砖瓦房。”贫困老人嘎达感激地说。

要想富先修路。花灯嘎查十几公里断头路给农牧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冯斌积极协调争取,完成了花灯嘎查12.5公里街道硬化,彻底改善了村民出行环境。他通过整合项目,新建了嘎查活动室和文化广场,实施安全饮水改造145户,村屯绿化栽植柳树13000棵,社会保障也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我们还要加快推进危房改造、街巷硬化等工程,着力改善嘎查基础设施条件。同时,积极发展富民产业,强化嘎查脱贫能力,让农牧民的日子更加富裕。”驻村“第一书记”冯斌信心满满地说。       (驻站记者 王伟)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