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新风尚引领职工新生活

2016-05-05 09:58 兴安日报

驻站记者 金朋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逐步推进,索伦牧场以完善文化设施建设和职工科技培训为切入点,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的惠农惠牧政策在农垦大地落地开花,为推动新农垦建设吹响了冲锋号。

科技培训无空档 

农业种植培训、畜牧养殖科技讲座、庭院种养殖经验交流、烹饪技能培训班……在索伦牧场,每个季度都会有不同类型的培训活动。今年以来,该场先后举办各类培训3期,参加培训人员近300人。同时,组织12名妇联干部及基层妇女骨干参加了盟农场局和盟就业局联合举办的庭院经济培训班。

近年来,索伦牧场妇联还在全场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多项妇女技能培训活动。其中白玉兰、佟龙堂等学员参加育婴师专业培训学习毕业后,被录用为华夏中青家政服务公司员工;通过培训上岗的职工包春芳,现已获得金牌月嫂证、高级催乳师证,月薪近9000元。很多参加培训的学员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群众活动内容多 

每天傍晚,索伦牧场职工文化广场都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很多职工饭后便来到这里,跳一跳广场舞、唠一唠家常,很是热闹。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逐步推进,索伦牧场9个连队均建立了活动室、图书室。同时,在场区建有标准化门球场2个,新建一处面积288平方米的综合活动中心。今年67岁的刘芳离老人是活动室的常客,她说:“现在场里的发展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这些退休在家的老人夏天打门球、跳广场舞,冬天下象棋、打台球,日子过得快乐、充实。”

据悉,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索伦牧场已成功举办了老年扑克、乒乓球、台球、象棋等比赛和职工文化演出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

文化宣传有阵地

“看,广场的大屏幕上又播‘场内新闻’了!”近日,在索伦牧场职工文化广场LED电子显示屏上,关于“场内土房清拆灭迹工作正式开始”的新闻正在播放。熟悉的面孔加上身边正在发生的事儿,让场内职工群众对全场“十个全覆盖”工程的落实情况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今年来,索伦牧场通过场内电视新闻这一形式,向场内职工群众传达国家惠农惠牧政策,宣传法律法规,传达场内重要会议精神,为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进入4月份以来,“十个全覆盖”工程在全场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引导职工群众自愿参与工程,该场通过场内电视新闻的形式及时报道各单位“十个全覆盖”工程推进情况,不仅让职工群众及时了解到各连队正在发生的变化,而且起到了鞭策各队驻村“第一书记”、驻队工作组及连队干部履职尽责的效果,更是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受到了牧场职工群众的欢迎。

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行动,形成了传播社会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尚的强大合力,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正悄然走入职工群众的新生活。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