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根治“节日病”须防“四风”变种

2016-05-04 09:17 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 华春雨

中央纪委日前曝光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原资深总裁刘博等人公款吃喝等7起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典型违规案例,提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享乐奢靡,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端午”将至,中央纪委此举再次向全国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随着反腐力度加强、从严治党深化,一些违纪甚至腐败违法行为必然走向更隐蔽处。公款吃喝“潜水”居民小区,公款旅游披上“公务马甲”,公车私用变身“私车公养”……一些“四风”新花样不断翻新,如何揭去“隐身衣”、破除“障眼法”,将不断考验执纪执法部门的“火眼金睛”。

以节假日为切入点,加大整治“四风”力度,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但在节前提醒的同时,还应继续强化节中督查和节后问责,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让热衷于“四风”者胆战心惊,不敢再心存侥幸。(新华社北京电)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