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顽皮儿童惹纠纷 司法调解促和谐

2016-05-03 11:12

日前,阿尔山市司法局温泉司法所接待了前来申请人民调解的王大娘。王大娘家住阿尔山市温泉街某小区三单元一楼,由于年纪大身体不好,独居的老人家经常会失眠。

前些日子,楼上新搬来租房户,家里有个3岁左右的孩子,自从他们搬来,孩子每天从早到晚玩耍,制造了一些噪音。刚开始,王大娘想忍一忍,可是时间长了,影响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由于休息不好,最近王大娘的心脏不舒服,于是老人去楼上找邻居商量,让邻居尽量小点声,尤其是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可是这家大人态度很不耐烦,商量后没什么结果,于是王大娘找到司法所,希望可以帮助调解一下。

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到王大娘家楼上去了解情况。经过了解,该租房户陈女士平时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有时候忙起来顾不上管孩子,孩子年龄小,很顽皮,于是影响了楼下老人休息。在掌握了事情的原委后,调解员首先劝导陈女士,邻里之间要互相体谅,懂得换位思考,远亲不如近邻,经过调解员的细心劝导,陈女士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尽量不影响到老人的正常生活,并向王大娘道歉。看到诚恳道歉的陈女士,王大娘表示,平时陈女士要是忙,自己可以帮助她看孩子。最终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两家握手言和,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白凤)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