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幼儿园搬家了

2016-04-28 10:05 兴安日报

记者邹吉星

扎旗巴彦高勒镇巨力河村幼儿园,在用续煤的火炉当暖气、用刷墨的木板当黑板的石头房内办园13年,2015年8月,这个幼儿园搬了新家。

近日,记者走进巨力河村新幼儿园,乳白色的砖墙、深蓝色的坡顶在阳光下格外漂亮,两只燕子正在幼儿园的房檐儿上衔泥筑巢,燕子的影子映在玻璃上的剪纸燕子上,整个幼儿园都显得生机勃勃。一推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墙上的图画、棚顶的折纸以及窗台上的泥塑,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切和舒畅。

“吃水果喽!”付满仓老师端着满满一盆洗好的草莓走进教室。正在自由活动的孩子们很自觉地放下手中的积木,排着队去隔壁的卫生间洗手。

为了方便孩子们使用,在这个儿童专用的卫生间里不但洗手的水池很低,儿童专用的马桶也比日常的家用马桶小了好几圈。

韩春洁老师介绍说:“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前提,新幼儿园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得很周到。你看,幼儿园卫生间的地面是防滑瓷砖;儿童活动室、教室的地面用的是耐磨地板;厨房里双开门的冰箱,有一侧专门用来放孩子们的水果;孩子们午睡的褥子下面,统一放着两层海绵;桌子角和窗台角都粘上了厚棉花,以防孩子不小心磕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不但将巨力河村变得更加秀美,更让这里的校舍更加安全、教师更加专业、教育更加规范。

对巨力河村的孩子们来说,家门口的新幼儿园“有水彩笔和各种各样的玩具”“每天下午都有水果”“可以做陶罐、可以捏泥人”……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