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回复TD退订要小心!戳这看回复TD后的惊人内幕!

  • 预定

生活总是离不开手机。手机号绑定各种APP后,经常会收到许多短信,比如在某宝某店买过一次东西后,后续会收到相关的广告类短信,后面就有神奇的TD字样,这个回复TD退订真滴有效么?

是不是会收到酱婶↓↓↓滴短信?是?那就快随着我们一起揭秘惊人内幕!

前两个有没有效且不谈,可是最后一个可是已经网红了的HK诈骗短信呢!亲们切勿回复,手滑难救啊!

收到这条短信或者类似短信后,小伙伴心里肯定是“咯噔”,第一反应就是抓紧退订,但是小伙伴们一定不要盲目按照信息上的步骤回复,否则就中了骗子的圈套。因为这条短信↑↑↑中提及的“中国移动无线TV业务”是根本不存在的!

下载个APP绑定手机号后,就可能不断收到各种推送消息;订个外卖,便不定期收到各种优惠信息,在这个各种订购信息满天飞的年代,我喜欢的是,退订各种“骚扰”短信。

新骗局登场

于是骗子们来了,无孔不入的骗子们钻研起了新花样。他们也玩双管齐下

按照小伙伴们防骗神功修炼常识,这种情况不点击链接通常是没问题的,我退订,下次不收总可以吧。骗子这招是不留后路的手法,回复或者戳链接都是大写滴不!可!!以!!!不要理它。

诈骗黑幕揭秘

这种短信通常是利用伪基站或者一些群发软件将短信发出。骗子针对掌握不同诈骗常识的小伙伴采取了不同手法。不谨慎的就戳短链了;对谨慎的就利用小伙伴们的退订“骚扰”短信的心理。所以,只要你理它都会惹祸上身。

如何防范类似诈骗情形

1.此类退订情形,为稳妥起见,建议致电拨打10086,咨询情况,请求客服帮忙退订。

2.任何时候都不要把验证码给别人。

3.手机突然失效,没有信号是被攻击的典型现象,必要时第一要冻结银行卡,冻结第三方支付账号。

4.另外不要随便在第三方的软件源下载软件,尤其是安卓用户以及越狱的苹果用户。不法分子会制作带有木马病毒的软件放在开放的平台让大家下载,从而获得用户的个人信息。

正确业务退订滴姿势

亲们还记得神奇的四个0么?只需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即可快速查询截至目前订购的除套餐内包含业务外的包月类增值业务。

(摘自中国移动官微  推荐农夫)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