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新数据,折射村民新变化

2016-04-25 10:13 兴安日报

一到傍晚,前旗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的文化广场就热闹起来,男女老少自发地聚集在新装的路灯下排练广场舞。“我们农民现在的生活不比城里差啥!”一边忙着跳舞一边着急和笔者“炫耀”两句的嘎查农民王金花道出了嘎查所有人的心声。

以前,村民陈立富进城走亲戚,总要带两双鞋——穿雨靴趟过村里的泥泞小道,到了公路上,再从背包里拿出皮鞋换上。“现在好了,就算是下雨天出门,也不会湿鞋了!”指着通到家门口的水泥便道,陈立富笑得很灿烂,“要说村里的变化,还真得从这‘十个全覆盖’说起。”

兴牧嘎查自“十个全覆盖”工程开展以来,危房改造工程新建房屋131户,修缮房屋199户;安全饮水工程完成自来水安装139户,入户使用率达到100%;硬化街巷共11.7公里,把柏油路铺到了每一户农民家门口;新建标准化幼儿园,建筑面积300平方米;新建太平屯标准化卫生室一座,修缮了兴牧卫生分院;完成农网升级改造12公里,变压器增容至400KVA;常住人口养老保险参保人员793人,新型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0%,兴牧嘎查集体为百姓承担养老保险及合作医疗全部费用的70%;村村通电、村村通广播电视及通讯工程、便民连锁超市工程已实现全覆盖。

一组组数据,折射出了兴牧农民的新生活,然而,改善农民生活,关键是让百姓真正富起来。兴牧嘎查将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作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的重要推手,在夯实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的同时确定地方主导产业,发展规模经营,为“十个全覆盖”工程提供助推力。(康宇)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新数据,折射村民新变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