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广场舞,舞火村民新生活

2016-04-25 10:08 兴安日报

每到夜幕降临,前旗俄体镇团结村里的媳妇、姑娘们如约聚集到广场,伴着舒缓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脸上写满了甜美幸福的笑意。

团结村的广场舞是村里的时秀芳发起的,她告诉笔者:“当时,在城里广场上看到城里人跳,就可开心了,还跟着跳了几曲呢。”提起村民的变化,村里的广场舞教练、村民魏红霞笑着说:“有很多人从不屑到喜欢,从看热闹到一起跳、跳上瘾,闺女给我买了一台电脑,我从电脑上学会后再教村民跳。过几天还要到文体局‘进修’呢!”

如今,不仅跳广场舞成了团结村的新时尚,佳木斯舞步也成了村民的新宠,聚拢起来的村民跳的跳,看的看,特别开心。最重要的是,村里的有些事都“跳”着解决,参加广场舞的人大多是家里的主妇,都是家里的“主心骨”,大家在跳完广场舞后,顺便唠唠家常,村里有啥问题需要解决,有啥事村民觉得不公平,这一切一边沟通一边汇总,反映到村里由村委会进行解决,矛盾便在不知不觉中平息了。(时秀霞)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广场舞,舞火村民新生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