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贴近民心的“四微服务”

2016-04-25 09:20 兴安日报

阿尔山市林海街天元社区党支部从为群众服务的细节入手,通过开展“四微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贴近群众。

社区“微团队”,服务群众零距离。“微团队”由社区6个居民小组组成,针对孤寡老人、困难居民、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手拉手”活动。定点帮扶的80岁老人宋玉珍说:多亏了这些志愿者的陪伴,和她们在一起,觉得自己更年轻了。”

社区“微课堂”,打造党员学习新载体。社区建立了道德讲堂,每月定期开展“微课堂”,并在社区微信平台上设立党风廉政监督平台。社区图书室对辖区居民全天开放,提供免费借阅、送书上门等服务。

点亮“微心愿”,在职党员帮你办。一个书包、一份热乎乎的饭菜……都是居民的微小心愿,通过入户征集心愿,现在已征集10多个,被党员认领6个,大家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居民的“微心愿”。

社区“微服务”,更贴居民心。社区推行了“一站式服务”,发放便民服务指南小册子,方便群众办事。(王翠兰)

编后:生活中从不缺少服务百姓的贴心点子,只要你肯俯下身,真心去倾听。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贴近民心的“四微服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