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用迷药偷小孩的和尚,刷爆了乌市人的朋友圈……

  • 预定

“乌市街头出现很多和尚,他们手里有迷药,大家小心……亲们求转发。”近日,小编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了,消息的内容大致为乌市出现大量和尚,他们见到你会主动和你搭话,并给你一张类似于“符”的纸,如果你收了就会被迷药迷倒,他就会窃取你的钱财和偷你家的小孩。 

fb169b26920441f2ac29a3b9d9adc884_b_B_BASIC 

乌市、和尚、迷药、盗窃、偷小孩,到底是真是假?传播和转发这类消息的微友,你是见了啊?!还是见了啊?!还是见了啊?!上来就“这是真的!”由于微友们转发的图片并不清晰,于是小编上网搜索了相关消息,结果—— 

110 

看到没?这条信息在全国各地均曾经出现过,改改地名,全国各地都来了四个和尚,这几个和尚有分身术吗?照片都不带换的,并且多地警方均进行了辟谣。看到这里,基本已经可以断定是谣言了。不过,为了确定,小编联系了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陆警官,据他介绍,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过类似报案。

在此,小编也想提醒大家,虽然目前乌市警方没有接到类似的报案,各位家长平时对孩子加强看护还是有必要的!但在不明真假的情况下,请不要随意传播谣言! (本报记者 羽馨)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