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国农业银行中旗支行金融扶贫助农富

2016-04-22 16:15 兴安日报

本报讯(郭艳蕊)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右中旗支行在全旗范围内推广拓宽支农再贷款适用范围政策,进一步发挥支农再贷款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三农”信贷投放的功能。

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成立工程领导小组,并抽调客户经理6名,专项从事三农”业务。

加强硬件,提升服务。配备了“三农”专用车辆2台及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硬件设备20余台,确保“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工作顺利开展。

银政联手,多策并举。支行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协商,在客户准入、推荐、催收等环节的工作流程上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扶贫办制定“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流程”下发到各苏木镇,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金融扶贫,促进发展。努力拓展农行金融服务半径,实现农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全覆盖,使农业银行的金融服务点延伸到农民家门口,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汇款、取款等业务。目前,惠农通服务点已达229个,覆盖全旗12个乡镇157个嘎查。

截至目前,通过进村入户调查,已在全旗66个嘎查、39个贫困嘎查及贫困户130户,发放支农再贷款4762万元,贷款1258户,平均年利率6.04%,低于同期同档次利率0.25个百分点,有效支持了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