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新闻辣评

2016-04-21 14:05 兴安日报红城版

玩忽职守

一块办公用地几经“变脸”,最终竟被用作建设联排私人住宅。其中,分配给领导的住宅,有的规划面积竟达五六百平方米。更令人瞠目的是,事情发生地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近日,该县副县长、法院院长等在内的13名干部被纪律处分。

辣评:此事虽是个案,却也警示我们,没有阳光透明,鬼蜮伎俩就会横行。

太不尽责

日前,“北京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的涉事酒店公开道歉,直接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事件来龙去脉大白于天下:涉案人员是在发放招嫖卡时,误将女当事人当做“同行”,因而引发了后面的整个事件。

辣评:毫无疑问,酒店管理者安全意识的缺失和监管部门的缺位,为此类事件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不该提倡

上课答错题罚10元,挂科三门以上罚100元,在教室里存留生活、学习垃圾罚款5元,上课(自习)期间接听电话罚款10元;缺席学校、院系、班级的会议活动罚款10元……陕西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些规定,让很多学生直呼“像抢钱”。

辣评:学校没有罚款权,这是必须要普及的常识。(综合)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