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广场舞可以让人更健康

2016-04-21 13:42 兴安日报红城版

据《中国循环杂志》报道,近期美国芝加哥学者研究认为:广场舞可以让人更健康。这项研究纳入了65岁左右不爱动的老年人,他们或一周跳两次拉丁舞(研究者根据老人种族文化背景设定的),或去参加健康教育。4个月后,研究者发现,相比起来,跳舞的老人比以前走路更快,体育锻炼也更为积极。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杨进刚指出,相比其他运动来说,跳舞更适合心脏病人,不但能改善心脏病人的心肌供血,改善血脂代谢,提高心功能,而且安全、方便。

不过,跳广场舞要注意:要结合年龄,考虑身体状况,有些高难度的舞蹈,切忌盲目仿效。还要注意天气,天气寒冷和炎热时,或污染较重时,不建议外出跳舞。跳舞时间不宜过长,30-60分钟即可。另外,如果有未控制的疾病(如高血压、不稳定性心绞痛等)、过饱、饮酒后,则不建议跳舞。

(据《京华时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