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学法用法 严以修身

2016-04-21 10:37 兴安日报

转眼间,走上工作岗位已有二十五个年头。这二十五年是我成长速度最快、接受教育最多、人生历程最难忘的时光。

这二十五年来,我前十四年从军卫国,后十一年从警护民;从军之路,使我从懵懂少年锻炼成副营职军官,从警生涯,使我的法律观念进一步完善;部队生活培养了我忠诚、坚定的政治素养,并教会我“以春风待人,以秋霜自律”的品格,警局氛围感染我“要执法、先学法”的工作思想,给予我“捍正义、保平安、忠职守、严律己”的警察精神。经历种种,学法用法,严于律己的警钟时刻在我心中敲响。

我时刻努力着,力争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部队的要求敬业爱岗,以军人的精神钻研专业,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去面对一个个艰难困苦。案件侦办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次严峻考验,也获得了一次次成功喜悦。

敬业胜于能力,是我一直信仰的理念,在敬业的行动中学会树立法制思维,坚信只要找准路线,哪怕拉藤条、攀陡岩,一时的划伤磕碰也不会妨碍走向胜利的颠峰。

习总书记在《理论学习要有三种境界》一文中引用了著名学者王国维的治学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学习法律条文更是一件痛苦的枯燥无味的事,需要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去领会、钻研、思考、运用,要有百折不挠,不厌其烦,坚韧不拔的毅力。公安队伍需要打造学习型警队,更需要学法、懂法的人才,依法办事,严格执法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万事勤为先,面对“压力大、任务重、标准高、警力缺”的现状,只有做到勤学习、勤工作、勤理事,不论工作有多忙,都会把各种事情处理的有条不紊,以自己既定的思想方向带领团队,汇聚多方力量与智慧来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无规矩难成方圆,说话办事必须要用法治思维考虑问题,不断用法律告诫自己,要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身”,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我将继续严以修身,转变自己的办事风格,强化依法办事的力度,努力带头营造一个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环境。(作者为兴安盟公安局岭南农垦分局 钟国成)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