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盟国税局坚持创新管理致力提质增效

2016-04-20 09:5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赵丽艳)今年,盟国税局坚持创新管理的工作理念,结合重点工作部署,依托互联网+”及团队协作等工作方式,以新思路适应新常态,以新方法实现新作为,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软件助力营改增。自主编制了“营改增征管数据确认辅助软件”,以区局下发的户籍清单和从盟地税局取得的户籍登记信息为基础,自动生成纳税人信息齐全的税务登记表、定额调查表等文书,并与纳税人面对面进行核对签字确认。截止到4月1日,该局按要求完成全部户籍确认工作,共确认营改增纳税人21532户。

微系统入驻办税厅。以办税服务厅触摸查询屏为工作平台,自主研发了税务查询管理系统。该系统设置有“办税指南”“政策法规”“营改增专题”等9个固定模块,并为各基层单位留有2个特色化模块接口,在全盟办税服务厅实现了“公告标识统一、标准统一、便民统一、制度统一、流程统一、操作统一”的目标。该局还将“二维码”告知业务作为专项内容设在系统中,并外接打印机,方便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快速获取办税指南。

团队化破解大难题。为破解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该局从全盟纪检监察系统择优选取26名干部,按照工作经验、年龄结构、专业能力等个人特质进行优化组合,组建案件查办、执法监察、纪律作风检查以及机关效能监督检查4个工作小组,努力用监督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以进一步提高纪律审查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专人化实现责任明。该局自主研发的免填单系统及《全国税收征管规范1.0版》查询系统在全区国税系统得到推广应用后,指定了专人负责系统的后期维护和升级以及与金税三期系统的对接及更新工作,保障了系统高效、有序运转。免填单系统中共有14个业务项目、83张表证单书,极大地方便了征纳双方有针对性地办理涉税业务;征管规范查询系统中共有11类612项业务流程图,可供税务人员随时查询学习。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