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我们需要正能量的“网红”

2016-04-20 08:31 兴安日报

□孙崇正

“网红”是网络红人的简称。提及“网红”,大众最容易想起来的,都是那些在网络平台上形象不佳的人,炫富的、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整容假脸、为搏出位怎么恶俗怎么来的人。正是这样的“网红”,给大众以误导。其实,在网络论坛里,活跃着各式各样的红人。他们获得公众关注,大多凭的是自己对时尚的理解或生活的体验、专业精神和诚意勇气。

实际上,我们身边也时常有让人感动、给人以温暖的“网红”。这不,4月13日,很多红城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这一消息刷屏了,大家到处在转发交巡警救人的消息。新浪微博账号——“内蒙古交警”也及时发了一条长微博:4月12日,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民警在巡逻执勤时,及时救助一名突发心脏病的群众。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一名民警将外衣脱下披在患者身上,并搀扶患者保持身体平稳,避免着凉。另一名民警,立即到附近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给患者服下,使患者慢慢恢复意识。救护车到来后,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到了车上。这些举动,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兴安日报官方生活微信平台“家在兴安”也刊发了这条消息,并获得了4000多点击率。网友们纷纷留言:“这才是警察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赞,赞,赞,正能量的红城交警”“看到交警把外衣披在患者身上,很感动”……

笔者想说,在网络时代,我们需要多一些这样的“网红”。多一些充满正能量的“网红”,对全社会、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激励、一种温暖、一种感动。时时被这样的“网红”刷屏,我们会感到生活到处充满温情、到处沐浴阳光。我们的人生旅途,也会因为内心强大、充满正能量而披荆斩棘,顺利抵达成功彼岸。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