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一条微信引发的爱心援助

2016-04-19 10:59 兴安日报

一条微信,牵动多人的心。一条微信,也引出了一群有爱心的人。这件感人的事发生在科右中旗“舞动奇迹”陈凤娟时尚广场舞团中。

事件的主角是中旗第七小学学生文文(化名)。孩子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撇下了当时年仅2岁的文文再也没有回来。十几年来,孩子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祖孙两人相依为命,生活极为困难。老人身患多种疾病,3月末到中旗人民医院治疗。住院期间,懂事的文文每到放学就急急忙忙地赶到医院照顾奶奶。与老人同在一个病房的“舞动奇迹”陈凤娟时尚广场舞团的队友见此情景,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任务,并在舞团微信群发布了求助一辆在家闲置的自行车帮助文文的信息。得知了文文家的情况后,广场舞团的成员们迅速行动起来,舞团负责人陈凤娟在群里发起自愿捐助文文的倡议,得到了舞团全体成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爱心之手,陈凤娟拿来了自己儿子的自行车,经营鞋店的队友为老人和孩子送来了新鞋,其他队员也将老人孩子能穿的衣物整理好,有的直接捐助现金。短短一天时间,舞团成员捐款4089元。随后,陈凤娟和舞团部分成员一起,将爱心款和物品送到了文文奶奶手中。

“舞动奇迹”陈凤娟时尚广场舞团,在传播健康理念的同时,也给人们送去了满满的正能量。(胡静)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