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影像频道 图片 要闻图片

乌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62个老旧小区纳入新一轮改造范围

2016-04-18 10:32 兴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雨昕)为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水平,自2011年起,乌市把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作为一项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来抓。今年,乌市计划将62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

乌市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公共设施缺失现象。类似盟医院家属楼小区的住宅楼建成年代早,居住人口密集,排污系统不堪使用,极易造成排水堵塞,污水横溢等问题,且缺乏环卫、绿化、文体等配套设施。

近年来,乌市的城市建设在大刀阔斧中稳步前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然而,这座城市“喜新”并不“厌旧”,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让老旧小区的居民重拾“幸福感”。2015年,乌市综合改造老旧小区12个、专项改造52个。今年,乌市将继续深入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以改善城区整体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居民居住质量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街道主体、部门配合、全局谋划、分类实施、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全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2个,其中综合改造44个,具体实施庭院管网改造及硬化、设施配套、外墙保温、环境整治、绿化5项工程;专项改造18个,共68万平方米,涉及业主9500户。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力打造山水园林、文化旅游、宜居宜业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据乌市房产局物业办副主任胡光耀介绍,2016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3月份开始已陆续展开,预计5月份进行招投标,预计9月下旬所有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竣工。  (编辑 许钰涵)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