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苹果手机取悦女友 一法律系大学生被批捕

  • 预定

t017d66b7305368cb27

为了给女朋友制造惊喜,就读于某大学法律系的白某,竟置法理于不顾,趁舍友不备,盗窃其苹果手机送给女友。4月8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白某依法批准逮捕。

2015年4月的一天,白某下课后回到宿舍准备洗头,到同学宿舍借洗发水。推开门后,白某发现宿舍里的两个人都在睡觉,而且处于熟睡状态的葛某,将苹果手机很随意地放在枕头边。一边是睡得正香的两个人,一边是唾手可得的高档手机,一时鬼迷心窍的白某,便伸手将葛某的手机装进自己口袋。之后,他便急切地给女友打电话“邀功”,说自己捡到一部苹果6手机,“以后这个手机咱俩一起用。”果不出白某所料,面对倾慕已久的高档手机,女友高兴地收下了。而另一边,睡醒觉的葛某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居然在宿舍就消失不见了,便立即报告了学校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在调取监控后,白某的盗窃行为立即暴露。

面对真凭实据,白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因为被盗窃手机市场价格较高,白某涉案数额较大,保卫处将其移交至辖区派出所。考虑到白某认罪态度较好,又是在校学生,且手机及时返还并未造成太大损失,派出所就决定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以让白某完成学业。然而,知法懂法的白某却又一次视法律为儿戏,违反取保候审规定,拒不报到,还更换了手机号码,和公安机关玩起了失踪,最后被刑事拘留,并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摘自内蒙古法制报 推荐海光)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