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跑男”,内蒙一中奖女粉丝被骗七万元

  • 预定

t01f2a415628bffefea

随着各种电视娱乐节目的推陈出新,网络骗子们也趁虚而入,花样翻新,什么火就拿什么开骗———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名痴迷“跑男”的年轻女子,就因为轻信自己被抽中“跑男”幸运观众的“中奖”信息,点击了一个链接,接了一个电话,去了几趟银行,7万余元就悄无声息地流进了骗子的口袋。所幸的是,该女子的朋友及时发现其中骗局,第一时间向东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了警。

今年2月15日10时许,东胜女子小辛(化名)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恭喜您,您已被我台系统抽选为《奔跑吧兄弟》场外幸运观众,请立即登录官网:yyapp.cc查看。您的验证码:【5168】……”这条中奖短信让小辛来了精神,她可是《奔跑吧兄弟》的铁杆粉丝,观看该节目期期不落。

于是,小辛立即登录了短信中的“官网”,只见该“官网”页面做得十分精致,小辛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喜欢的“跑男”,再往下拉页面,是往期的视频、图片以及中奖栏。小辛在中奖栏填写了自己的相关信息后,页面却显示:拿大奖需要先交6000元保险金。小辛心想:“这不会是骗子吧?”正当她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自称是北京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让她把6000元的押金支付了,否则就会以违约为由起诉小辛。电话中,该“法院工作人员”语气凝重、言辞犀利,使二十岁出头的小辛顿时慌了神。于是,她马上向朋友借钱凑够了6000元,汇到了该中奖信息的指定账户。

本以为交了6000元保证金就不仅不会被起诉,还能继续成功地领到大奖,孰知,第二天,对方又打来电话,让小辛再转3000元的个人所得税,口袋空空的小辛又向朋友借钱,将3000元汇了过去。但事情并没有结束,此后截至2月20日,小辛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十余次转账,共计七万余元。因为小辛一再跟周围朋友借钱,引起了朋友小王(化名)的注意。在小王的一再追问下,小辛将中奖需要缴纳各种费用的实情说了出来。听了小辛的讲述,小王当即断定小辛遇到了骗子,可此时小辛还在“据理力争”,说相信自己真的成为了“跑男”的幸运观众,再交5000元的颁奖费就能领奖了。于是,小王强拉着小辛,前往东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

经向小辛了解详细情况后,刑侦大队民警断定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案,并立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此时,小辛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泣不成声。

通过侦查和信息比对,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落脚在海南省,于是,立刻赶赴海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抓捕到犯罪嫌疑人。3月26日,涉嫌诈骗的陈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押解回东胜。

警方提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受骗。既然骗子都“与时俱进”,那咱普通老百姓的防骗功能也得不断“升级”才对。大家可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迷信大奖,不惧怕恐吓,要跟骗子斗智斗勇。要时刻谨记:当遇到类似“中大奖”的“好事时”,一定要多与家人商量,要通过正规的方式与发布中奖信息的单位取得联系,并核实中奖信息的真伪,遇到类似“中奖诈骗”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摘自内蒙古法制报 推荐海光)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