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要想环境好 仍需多植绿

2016-04-13 09:50 兴安日报

□孙崇正

想必这几日乌兰浩特地区的天气,让人们领教了“春风劲吹”是什么感受。不过如果细心观察,也可以感受到虽然风大,可是没有多少沙尘。个中原因多种多样,但一定是脱离不了近几年乌地区大力绿化、加速城市植绿的努力。

良好的生态是人类发展的基础,美丽的绿色是人类共同的期盼。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我们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还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多边合作机制,互助合作开展造林绿化,共同改善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生态挑战,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大到国家,小到地方,植树造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年来,盟委、行署提出,兴安盟要在建设生态文明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在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方面为全区作出重要贡献。这一发展思路,传递出盟委、行署加强生态保护的强烈信号,要经济发展、也要青山绿水的发展路径日渐清晰。经过持续植绿,走在乌市大街小巷,已明显感到绿树增多。但增添新绿,改善环境仍然任重道远,绿化环境更不是一句口号。要植树更要管树,要造林更要护林,这需要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重视和参与。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相信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多多植绿,一定可以改善环境;就算大风劲吹,城市里也干净整洁、郁郁葱葱,而不是黄沙漫天、睁不开眼。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