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由围棋“人机”大战说开去

2016-04-13 09:50 兴安日报

□岩峰

备受世人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已落下帷幕,人工智能ALphaGo以4:1战胜了当今顶尖棋手李世石,赢得了本次人机大战的胜利。笔者特别关注了李世石是如何在超级人工智能面前扳回了一局的。听专家分析,关键是李世石“创新”棋法,打破以往的开局由单翼作战改为双翼落子,从而给ALphaGo来个“措手不及”。有感而发,笔者觉得敢想敢为、勇于创新的精神,对于我们做工作、干事业同样可贵。

作为兴安人,就说说咱兴安的事儿。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盟的重要节点和关键年。这一年大事、要事多,挑战、考验多。“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城市棚户区改造、盟内一些重大项目进入达产攻坚阶段等等,这些都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牢记职责使命,时刻保持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敬业精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同时,面对诸多挑战,各级领导干部更要有胆有谋,创新工作方法。在“十个全覆盖”等重大项目推进方面敢为人先,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特色商品营销等方面敢闯敢试,在项目申报、推进以及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敢破常规,全身心地投入到改革发展中去,开创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发展之路。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