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春天,记者带你家乡游

2016-04-08 10:37 兴安日报

本报记者 赵烨

人间四月天,清新而又婉约,是人们心灵绽放的春天,是爱,是暖,是希望,守望四月天,给生命一份安暖,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传递。清明节小长假后,记者从盟内各旅游景区了解到,在这个富有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里,不少家庭乐于选择红绿相映的旅游线路,既能够瞻仰红色圣地的历史故事,又能够了解人文文化,还能够游山玩水,踏青赏春,因此,盟内一些知名的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不少盟内外游客清明节出游的首选。

红色游升温,清明旅游新选择

作为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的诞生地,乌兰浩特红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乌兰浩特,汉语的意思是“红色的城市”。1947年5月1日,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立了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从此,鲜为人知的乌兰浩特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史册,被誉为“内蒙古的延安,红色的摇篮”。  

晴天丽日,衬着湛蓝的天以及漫天舒卷的云彩,青墙灰顶、肃穆庄严的乌兰夫办公旧址显得格外安静祥和。布赫同志挥笔写下的“光辉的历程闪光的足迹”条幅悬挂在办公室内,不禁让参观者睹物思人。“清明小长假已经成为春季出游的高峰,不论是盟内游还是盟外游,清明节都是一个很重要的旅游节点。”盟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节小长假后,国内游及盟内游的旅游市场将全面启动,旅游产品价格也将在“五一”前后达到顶峰。

近年来,我盟红色旅游依托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这样的革命老区优势,不断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新亮点。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自治区政府办公旧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烈士陵园等一批文化底蕴深厚、包含文化内涵的革命遗址和纪念馆,正吸引着盟内外大量游客的到来,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多地领略了蒙古族民族解放史、蒙古族悠久的文化传承,而且还能领略到乌兰浩特红色之城与众不同的风俗民情。

家住吉林省白城市的张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清明节他特意开车带着全家老幼来到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庙游玩。“清明节期间,陪着家人一起外出游玩,既能欣赏兴安盟的秀美风景,又能体验蒙元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同时,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张先生说。

绿植游清新,游客体验度飙升

为了进一步增加游客的旅游体验度,我盟红色游景点也推出了“红色主题游”+“历史人文游”+“秀美风景游”的组合线路,自清明节就迎来了旅游高峰,很多盟内外游客既可以欣赏到“红色旅游”带来的人文情怀,也可以学习到不少“历史人文”,还可以在学习参观的同时体验生态之旅,从而使得旅游体验度大幅上升。

科右前旗某采摘园里硕果飘香,红红的草莓缀满枝头,一派春日景象。清明小长假期间,采摘园充分发挥当地农产品纯天然、无公害、绿色环保的优势,游客们呼吸新鲜的空气、观赏田园风光的同时,还可以观光、游览、拍照等。游客在游玩采摘的时候,除了过了一把采摘瘾,还充分体验了丰收的喜悦。观光、采摘之余,游客们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到农家院尽情享用农家风味的特色美食,体验农家快乐生活。

来自科右中旗的刘先生拎着满满的一筐草莓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地与大家交流着,他说:“来采摘园还是第一次,远离了大都市,来到田园采摘草莓,收获了满筐的果实,穿梭在绿色之中,心情特别好,有机会还要过来采摘”。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