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十个全覆盖”工程春季开工忙

2016-04-06 11:41

本报讯(驻站记者康宇)眼下,农忙还没有开始,前旗德伯斯镇农民马全宝却先忙了起来。趁着天气好,抓紧拆除了自家旧院墙。他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镇上说开春我们村的院墙都要重新砌,家家都赶在种地之前把能干的活先干了,我也得抓紧啊。看,砌墙的砖前几天就拉来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全镇已经储备红砖600万块、水泥1500吨、砂石2万立方米、钢材367吨,充足的准备给老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连日来,按照前旗“十个全覆盖”工程推进会提出的加大推进力度要求,全旗上下再次掀起建设新高潮。目前,各乡镇均已开工建设,让这个“春天”来得格外早。

为确保2016年“十个全覆盖”工程计划任务如期完成,前旗上下联动,严格按照既定规划和方案,倒算任务、倒逼进度、倒排工期。各乡镇不等不靠,你追我赶,主动出击,全旗15个苏木乡镇均已完成拆除旧墙、备工备料等工作,并提前完成村屯“十个全覆盖”工程街巷硬化,院墙改造,危土房、村部建设等工程量的测量上报统计工作。村民的参与热情也不断上涨,清垃圾、拾庭院、平整场地……自发的劳动也加速了各项工程进度。

据了解,今年前旗将高标准抓好察尔森镇振兴嘎查、宝日嘎查,德伯斯镇乌力根嘎查,大石寨镇兴隆村、太平村、大石寨村、保门村,巴拉格歹乡勤发村、保力村、兴安村,科尔沁镇远新村等11个行政嘎查村建设典型,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提档升级,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完成剩余34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建设,并实现从229个行政村向877个自然屯拓展。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