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应该怎么保存?正确的蜂蜜保存小妙招

  • 预定

640.webp

一、 保存蜂蜜的容器材质:

蜂蜜带有弱酸性,与金属接触时,容易引起氧化反应,析出铁、铅、锌等金属离子,使蜂蜜变色呈黑色,其营养价值也会遭到破坏。有的人吃了这种蜂蜜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因此,保存蜂蜜不能用金属容器,应采用非金属容器,如陶瓷、玻璃瓶、无毒塑料桶等容器来贮存蜂蜜,并以广口为好。


  二、蜂蜜的存储条件:

1、蜂蜜保存宜放在低温避光处、、干燥、清洁、通风、温度保持在5~10℃、空气湿度不超过75%的环境中。

2、存放蜂蜜的容器要盖严。蜂蜜具有从空气中吸收水分的能力,蜂蜜吸收过多的水分会使浓度下降,易引起发酵变质。因此,贮存蜂蜜盖严,防止漏气,减少与空气接触,这样能使蜂蜜保存长久。装蜜量以容器的80%为宜。每次取食蜂蜜后,要将容器盖好,以防污染。


  三、蜂蜜的保存方法:

密封保存
  一般家里吃的蜂蜜都是灌装,吃一点就倒出来一点,然后盖上盖子封存,这种盖子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密封措施,空气和细菌都容易进入。所以在选择蜂蜜的时候,可以选择小罐装的,几天就能吃完,或者买小袋装的,一次吃一袋。如果不幸你买的是大罐装,没关系,买一卷保鲜膜,每次吃完先盖上盖子,然后用保鲜膜裹住瓶口即可。

生姜片防变质
  要使蜂蜜久放而不变质、不变味,可以在蜂蜜中放适量姜片。方法是:选择纯净而不含杂质的蜂蜜,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陶瓷罐内,然后每500克蜂蜜内加一小片生姜,密封后放阴凉处贮存,即可久放而不变质。

冷水保存
  还有一个保存食物的方法就是冷水保存,用袋子将瓶装的蜂蜜装起来,封口要严实,不能漏水。再用一个大小合适的水盆盛满水放到阴凉的地方,然后将蜂蜜放入其中。如果你家在农村,有水井的话,可以将蜂蜜放到井里,保存效果好很多,蜂蜜不会结晶。

四、蜂蜜保存注意事项:

1、好的蜂蜜在15~18℃以下时会出现结晶,变成白色或淡黄色结晶体。

2、蜂蜜存储或许很简单,但是这是相对于优质蜂蜜来说,对于“滥竽充数”的蜂蜜是很容易引起变质的。所以想要存储好蜂蜜,一定要选择天然成熟有机蜜。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