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湖南凤凰古城将取消148元“大门票”收费方式

2016-04-01 08:37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3月28日电(记者 张玉洁)记者28日从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自2016年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游客今后进凤凰古城游览不必再购买148元的“捆绑式”大门票,只需要在逛小景点时购买相应的门票。

记者了解到,根据《凤凰县景区整合经营协议》约定,凤凰县政府与古城公司签订试运营三年合同即将到期。为维护社会稳定,充分考虑各方利益,经2016年3月27日凤凰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和中共凤凰县第十一届委员会2016年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10日起,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

点评: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景区景点不是旅游的全部,而只是一个支点。单纯的门票经济有局限性,已经不适应散客时代的旅游市场发展需求。以杭州西湖为例,尽管不收取门票,却拉动了整个城市的吃、住、行等各类消费,延长了消费链条,为游客提供多维度的旅游服务。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