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坚持创新发展 加快转型驱动

2016-03-30 20:05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杨丽敏)2016年,阿尔山市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坚持“夯实基础、培育产业、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突出把握“一个主题”,认真打好“三场攻坚战”,着力实现“三个上水平”,努力开创新常态下阿尔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坚持协调发展,突出产业升级、融合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在优势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通过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产品开发进度、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和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提升旅游市场管理水平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通过加快开发矿泉地热资源、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加快新产品开发力度等推动环保型工业快速发展。通过突出特色农牧业发展优势、扎实抓好动物重大疫情防控和质量监管等提高特色农牧业发展水平。

坚持共享发展,打好棚户区改造、“十个全覆盖”、脱贫攻坚“三场攻坚战”,着力在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城乡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全力做好“十个全覆盖”工程,改善镇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程,拓宽贫困群众致富途径。

坚持绿色发展,持续优化环境,着力在生态保护与建设上再上新水平。更加注重生态、经济、民生效益有机统一,着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融合,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通过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完善生态体系建设、巩固生态发展成果及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助力生态保护与建设。

坚持开放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上再上新水平。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扩大沿边开放的战略机遇,提升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水平,着力解决互联互通、畅通常通问题,基本建立开放型城市新体制。通过坚持改革激发活力、加强开放平台建设及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对外开放。

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惠民,着力在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上再上新水平。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事业与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夯实公共服务能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驱动,着力增强新的发展动力与活力。更加注重将创新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着力解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推广难题,构建多元多极支撑的发展体系。通过创新“旅游+”新模式、金融体制机制、项目引入机制及对蒙合作机制促进发展。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