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楼房还在住人,好吓人

  • 预定

近日,网友“雷雷”在微信上向记者爆料,乌市兴安二小区一栋楼房的外墙严重破损,同时还附上了现场照片,从网友“雷雷”传来的照片看,小区楼外墙体有大面积砖块掉落,露出内墙的红砖和沙土。网友“雷雷”表示,这种情况看着让人很是担心整栋楼的“安危”,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给予解决。

3506cd093ed34ca6935a4f7ae76aef24_s_B_BASIC

494566b8df6b479b9d7bf239bbcec153_s_B_BASIC

【记者探访】近日,记者来到网友“雷雷”所反映的小区,在兴安二小区23号楼东墙外看到了照片上的画面。该小区位于五一广场东侧拐角处,据兴安街富民社区工作者介绍,这栋楼就一个单元,里面住着12户居民,是30多年的老楼了。两年前该栋楼也发生过墙体脱落,随后进行修整,但前不久该栋楼同一位置又发生类似情况,且比上一次还严重。

记者现场看到,单元楼东侧墙体脱落面积约有两三米宽、一米高,10多厘米厚的砖头全部脱落,露出内墙砖头和沙土。记者走近发现,沙土还处于潮湿状态,裸露出的红砖中个别砖块已经松动。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该栋楼的南侧外墙也发生凸起,部分蓝色砖块已有裂缝。对此,该小区居民陈女士称:“每天呆在这栋楼里真的是太害怕了,真希望有人能来管管。”

无独有偶,富民社区工作者告诉记者,同样是30年老楼的兴安三小区9号楼、11号楼也有类似情况发生,尤其是9号楼。随后,记者随社区工作者来到9号楼,看到南侧围墙严重脱落,即使没有脱落的围墙也裂出较大缝隙。

对于以上居民楼出现的问题,富民社区工作者表示,已经上报兴安办事处,办事处已向政府和相关部门书面报告过此事。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乌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府也很重视此事,已经请相关部门对以上单元楼进行鉴定,只需等相关部门出具鉴定结果和改造方案。对于此事本报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