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窃取信息、吸费……这20款APP你手机上有没?赶紧卸载!

  • 预定

智能手机的功能性软件——简称“APP”

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存在

你知道这些

通过软件下手盗取个人信息、吸取费用的APP软件吗? 

下面做个小调查↓↓↓ 

如图以下哪些软件正存在于你的手机里?

或者曾经下载安装过?

非常严肃地通知您,以上APP是广东警方近日向社会公开曝光的20款违法APP!违法罪名——传播违法有害信息、吸费、盗取公民个人隐私等侵害公民权益!

有人问了:

我的手机都会定期杀毒

难道不能保护我的手机安全吗?

泄露信息有什么严重?

扣费我怎么会不知道?

手机越狱有没有风险呢?

听听互联网专家怎么说—— 

“窃取信息:用户可能遭骚扰

在这份“黑榜”中,窃取用户信息的手机软件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一些软件利用其掌握的庞大客户信息,如用户的姓名、生日、手机号码、通信录、地理位置、短信等,赚取用户所不知道的高额回报,而用户的信息一旦遭到泄露,不仅可能遭到广告的骚扰,受到诈骗的危险性也同样存在。

“擅自使用付费业务:浑然不知钱被扣

一些手机游戏本身会在后台执行“吸费”的程序,私自发送扣费短信,拦截扣费提醒短信,自动下载付费程序等方式扣取用户费用。对于这类病毒软件,用户一般很难主动发现,一旦遭遇往往将造成比较大的经济损失。

“预防途径:谨慎操作别越狱!

很多人为了下载方便,或是DIY自己的手机,会给手机重新安装系统,避过手机厂商的安全门。虽然这可以让你的手机更如你所愿,但同时也丢失了安全。

专家建议,用户不要轻易越狱iOS终端,也不要开启安卓终端的最高权限。因为,这意味着恶意代码可以长驱直入打开你手机的大门。同时,在下载安装手机软件时,最好直接从正规渠道进入,不要利用短信、网站、微博中的网址链接来下载安装应用。此外,需要时常进行手机流量监控。

面对这些种类繁多的APP该如何降低风险呢?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