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强化服务全力保障

2016-03-24 10: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杨秀峰)进入三月,随着气温转暖,牧草返青,突泉县养殖户迎来了一年一度繁忙的接羔季。

进入接羔季以来,六户镇兴泉村的许晓明一家人起早贪黑,在自家羊舍内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上秤、测重、记录、打耳标等一系列工作后,给羊羔建立“成长档案”。

近年来,突泉县政府和涉农部门高度重视接羔保育工作。据县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冬春两季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积极组织养殖户储备饲草料,维修棚圈,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养殖户加强饲养管理、防疫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接羔保育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冬羔生产基本结束,生产数量为65万只,成活率为93%。春羔生产预计产羔数量为18万只,目前已经完成预计生产数量的80%,羔羊成活率为95%。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突泉县强化服务全力保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