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希望的田野闪光的青春

———记中旗人大代表、杜尔基镇乌兰中嘎查书记兼嘎查达刘小永

2016-03-24 10:09 兴安日报

今年37岁的刘小永出生于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乌兰中嘎查。2002年大学毕业后,经过多年的打拼,成为了优秀青年企业家。2009年刘小永将企业交给管理团队,只身回到故乡乌兰中嘎查,去实现他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梦。

乌兰中嘎查原是贫困嘎查,产业结构不合理,农牧民收入来源单一,嘎查人均收入仅有3200元。2009年,刘小永当选为乌兰中嘎查嘎查达后带领村民成立了乌兰中农牧林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本村自己的品牌“乌兰中”大米商标,引进优质稻种,认证有机水稻基地1000亩;建设了大米加工厂、秸秆颗粒饲料加工厂,加快嘎查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并积极为农牧民协调扶贫贷款,以村民入股的方式成立了科右中旗蒙肥育肥羊专业合作社;2010年带领240户村民投资85万元创办了科右中旗农民股份制酒店—乌兰中大酒店,为入股村民人均增收500元;刘小永还积极争取改善家乡村容村貌项目。经过多年的努力乌兰中嘎查成为全区“新农村新牧区示范嘎查”。2015年嘎查农牧民人均收入达5500元,集体经济收入达6万元。2013年,刘小永当选为科右中旗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当选人大代表后,刘小永先是创办了科右中旗首个“大学生农牧业创业孵化园区”,2014年5月又成立了“内蒙古阿木太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这些平台激发了更多的大学生创业热情,带动了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郭传华 包红英)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希望的田野闪光的青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