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情系黑土地履职为民富

———记扎旗好力保镇人大代表、镇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贺凤荣

2016-03-24 09:58 兴安日报

“要科学种田,从土地里刨出金子才是真格的。”这铿锵有力的话出自扎旗好力保镇人大代表、镇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贺凤荣。多年来,她奔波于田间地头,推广农业技术,带领农民科学种田,取得了丰硕成果。

“不少农民受传统种植习惯和保守思想限制而不敢‘尝鲜’,听课容易,动真格的难。”说到几年前刚刚尝试水田测土配方施肥和抛秧摆栽技术以及旱田玉米地膜覆盖技术,贺凤荣眼睛湿润了。领着农民搞科技示范推广,别说岁数大的人不理解。为了引导村民们改变传统的耕种方式,贺凤荣多次邀请旗农业专家与技术指导员在春耕前进村入户,向农民进行巡回授课,全力宣传。为了让大家知道科技种田的好处,贺凤荣精挑细选了两个种田能手为科技种田示范户,贺凤荣走出办公室与他们开始了捆绑式的农技推广实验。

从春耕到夏管再到秋收,贺凤荣始终是带着书本资料留守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教农民科学种田。在她的带领和指导下,两个示范户在全旗高产竞赛中获得“状元”称号。事实胜于雄辩,效益最有说服力,群众对新技术的怀疑与不信任,在示范户取得的高收益下,转变为学习新技术的渴望。

群众对新技术的认可,使得新技术推广工作势如破竹。几年来,贺凤荣带领农民们开展玉米、水稻、大豆高产创建片10余个,引进、试验、示范玉米品种100余个,水稻品种60余个,大豆品种20余个。落实了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双增二百”等项目10余个。使全镇每个农户都掌握了2-3项农业实用技术,为农民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王秀苹 王艳萍)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情系黑土地履职为民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