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传:有人在前旗学校门口偷孩子?小编连夜核实!

  • 预定

近日,小编的朋友圈被一个“索伦小学门口有人偷小孩”的消息刷屏了。消息大致内容为:最近传闻偷孩子的人在我镇出现,请家长们及时的来接孩子,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陌生人不要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有情况赶紧跑回学校或者人多的地方!(附一组图片)

QQ截图20160322083634


看到消息后,记者联系了发布消息的小陈,她介绍说也是在朋友圈看到的,未经核实就将其转发了。“万一是真的呢,就发出去给家长们提个醒。”小陈说。

针对此事,小编联系了索伦派出所,据当时在现场办案民警黄警官介绍,当时图片中穿黄衣服的女子在问一小孩是否愿意跟她回家,并没有做出拉扯等过激行为。后经索伦派出所调查,该名女子就居住在索伦镇,因种种原因才有了该举动,但不像传言中所说的在偷小孩。同时,黄警官表示,在该镇并未出现偷小孩事件,请市民不要恐慌。当晚,派出所民警已与该女子家人取得联系,现其家人已将其领回家。

今晨,索伦小学也通过其校讯通发布通知,截图如下:

QQ截图20160322083642

吓死小编了,原来是一场误会啊!针对此事,小编提醒市民,看到此类消息后不要马上传播,要与相关部门核实后再外传。否则很容易给社会造成恐慌,以及给他人造成困扰。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