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十个全覆盖”开启幸福之路

2016-03-17 14:50 兴安日报

轰鸣阵阵,挖掘机忙着挖掘大棚地基;火花四溅,工人忙着焊接大棚钢架……乍暖还寒的初春,合发村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如今的合发村各项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作为“十个全覆盖”工程示范村,合发村在完成“十个全覆盖”工程任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院墙改造、村屯绿化、亮化、庭院经济、富民产业五项内容。

  突泉县在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过程中,结合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新产业、新面貌、新生活、新风尚、新农民”的建设目标。其中,新产业就是发挥“一户、一企、一社”(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作用,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

  今年,合发村把握政策机遇,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加强产业支撑,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全村发展设施农业,种植西红柿、香瓜、葡萄和樱桃等果蔬。

  发展庭院经济,不仅充分利用和美化了每一寸闲置土地,而且使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了就地转移就业,促进了农牧民增收。庭院经济,为“十个全覆盖”工程提供了支撑,也让美丽乡村更加亮丽,农牧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王喜全 张晓光)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