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红色沃土唱响文明歌

2016-03-11 08:57 兴安日报

驻站记者 梁子晶

“古老琴弦,悠扬琴声,火红的安代;长风浩荡,大河澎湃,连绵的山脉……你看天上的大雁,排成一排排,它留恋草原的宽广,天空的自在,快把欢乐的歌谣,尽情唱起来,来这舞的故乡,歌的海,请到草原来……”一首旋律优美、脍炙人口的草原歌曲响彻在乌市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嘎查的文化活动室内,正在演唱这首《请到草原来》的小伙子名叫朱斌,是乌兰哈达镇腰乐屯嘎查的村民,他将这首草原歌曲演绎得特别有味道,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

文化大戏唱响了冬日的农村,科技农业知识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卫生保健让农民有了小病不用愁……2016年1月开始,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嘎查拉开了大幕。

在活动现场,表演唱、好来宝、独唱、广场舞等节目形式个个精彩,引得现场农民朋友不时发出一阵阵掌声。

腰乐屯嘎查村民带来的广场舞《最炫民族风》把活动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曾经下地插秧割稻的大妈大姐扭起腰肢,跳起了流行的广场舞,真是充满活力与动感。“我都跳广场舞5年了,跳得特别开心,觉得自己都变年轻了,心情也特别好!”刚刚跳完广场舞的薄焕云高兴地告诉记者。

“三下乡”活动不仅把各类科技、健康知识和文化大餐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还把时下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了家门口。关于“十个全覆盖”工程惠民项目的现场问答更是引得现场农民积极参与,大家说起这些惠民项目头头是道。

乌市从文化、科技、卫生、司法、气象、农牧业等多个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文艺演出、文化服务、法治宣传等多支小分队,为农民朋友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那边唱得红火、热闹,这边送知识、送健康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来这里真是大有收获啊!你看看,我这儿有农业方面的书,还有法律宣传画、挂历,拿回家好好看看!”手里提着从现场领到的宣传资料和图书,高根营子嘎查村民孟宪礼笑得合不拢嘴。

“送来的内容都是我们农民需要的,我最感兴趣的是科技方面的知识,现在养殖、种地都要靠科学知识指导,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啊!”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嘎查农民白淑荣高兴地说。

为了能够将“三下乡”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群众,乌市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能够取得成效。围绕全年中心工作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创新载体,形成长效机制。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多开辟群众便于接受的渠道,多搭建群众乐于参与的平台,最大限度地吸引群众参与,变“三下乡”为多下乡、常下乡,真正把“三下乡”活动组织成为利民惠民和受群众欢迎的活动,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